GB选手,喜欢捏OC的同人作者;
前dc粉batfamily本命排列组合都吃; 曾经在内🐟叔圈浮浮沉沉,爬过的叔叔很多,现在有家有老婆了()我老婆肩宽胸大腰窄腿细又长,肤白貌美。

陶书利养成日记(一)拜师

郑重表示,原创女主三观不正,女主有情感控制,精神洗脑pua的嫌隙,介意勿入

与原剧同名人物ooc严重,世界观可视作民国的架空或者平行世界

第二人称为主,“你”可以自行代入阅读,因为剧情有跳跃,会类日记体,不过因为一开始没有想到用日记体写,后面修文可能会大改

无主线剧情,养成居家的琐碎日常


初遇时人物设定:

你:20岁,刚刚进入女子师范中学做老师

陶书利:17岁

女大三抱金砖


再次预警,私设如山,童养夫文学,有肉渣且偏向于女方主控,无脑幼儿园文笔

如果有想看的梗欢迎评论留言,评论对我真的很重要的更下去的动力


以下正文:

(一)拜师

你是陶老爷从外面“抢”回来的师范学院的老师

你家大哥从商二哥从军三哥在大学做学问,打小你就是个混世魔王,后来读了书又自诩进步青年,看不得那套父母之命媒妁之言的观念,把追求爱情自由挂在嘴边

大哥二哥三哥常给你介绍适龄青年,不过这些商界、军队、学术界的优秀男人你都看不上,不是嫌体贴入微的软脚虾,就是嫌那些臭男人太大男子主义了不能事事顺着你


家里人常常吐槽你

“大小姐,你看的上的男人可能还在奶娘怀里吃奶呢”

你倒也不臊,直言反驳

“真是这样我也不在乎,我等得起,相公从娃娃抓起,我从小自己教育他,要圆要方的随着捏,还怕带不出一个和心意的相公吗”

听者纷纷摇头无奈走开

你这套“危险”言论确实把家里人都吓到了,你大嫂都不让你抱他们刚满月的儿子了


常年在北平不管家事的老爷子知道你的事后,气的不行,发急电让你二哥在部队找个靠得住的男人把你娶了,还说要是二哥找不到,他就给二哥那个在北平读书的未婚妻孟小姐介绍对象了


二哥只好一把鼻涕一把泪拉住你

“我的好妹妹,求你找个男人吧,就算糊弄糊弄老爷子”

“孟小姐是你未婚妻,就是他未过门的儿媳妇,他怎么下的去手,放心吧”

“你不知道老爷子他多混,你以为你这混蛋劲随了谁,还不是老爷子。小时候我们看到老爷子瞪一眼都腿软,你还敢往他好不容易讨来的药酒里面放青蛙”

“后来我不是也被教育了吗”

“大小姐你那算什么教育,明明事是你做的,结果你个始作俑者就是被关了三天禁闭。大哥因为告诉了你老爷子有了这宝贝药酒的信息并叮嘱你不要弄坏了,被打了,老三给你望风被打了,我,我当时出去和孟小姐逛街了,结果老爷子说,如果我当时要是在家就能拦住你了,所以也给我打了”

二哥叹着气背着手老气横秋的走了,临走说

“到时候老爷子亲自找人把你绑去结婚也是有可能的,你好自为之”


听到这个你心思活络起来,看来上海是不能久待了,要找个地方避避风头

在学校溜达时看到一个学校同事在角落偷偷抹眼泪,一问才知道她被家里人卖给了一个来上海做生意的陶老爷,对方娶姨太太,而且还要把人掳到乡下老家去

你一腔热血自然要帮,正要打电话帮忙周转,转念一想,想着反正你正愁逃跑没地方躲,就安排同事住到一个朋友家里避避风头,自己冒名顶上


陶老爷要在老家办喜事,不过那些琐碎也不用他操心,只让人“押”这你先到陶家老宅准备,你摸着藏在口袋的微型手枪,一路上该吃该喝喝,一点也不像一个被强娶的新娘


到了宅子里,自称是正房的大太太就抓着你跟你要了生辰八字,你胡乱报一个,大太太让算了一下,脸马上就黑了,原来你的生辰和老爷不和,会让陶家家宅不宁


哦吼,你心里暗爽,想着那要怎么处理

不过想着如果因为这个原因他们把你退回上海你怎么找借口留下来,想着想着你走出屋子,在庭院里闲逛起来,一遍嗑瓜子一边百无聊赖的好奇的打量着这古老的宅子


大太太自是赶紧差人给老爷联系,大太太走后,突然不知道那里钻出来一个粉雕玉砌般的少年,向你走来,看起来十四五岁,身体应该正在抽芽长个,你170的个子比他高约莫半个头


你正感叹这好看的崽是谁家的,少年就开口了:“哟,这是哪里来的大美人啊”

奶奶的少年音听起来油腻里更多是像撒娇,你只在心里暗道:你再过来一点,过来一点我肯定巴掌招呼你


少年没有感应到你的预谋,甚至还加快了步伐小跑过来了,拉住你的衣袖,上下打量你

“大美人,你是青楼来的嘛?我上次说要去青楼转转,被大太太训了一通,说我不成器就想着去那种地方,下人哄我说太太不让去,下次给我请一个回来瞧瞧,我看你面生又漂亮,肯定是青楼的吧”

面上不动声色,你把抬起的手放下了,你觉得动手已经不解气了,得找个“教具”,这才多大就满脑子这些东西,长大了怕不是为祸四方,身为人民教师的责任感在你胸腔澎湃


打断你的是仆人来报,门口送来了你的行李家当,大太太给你安排了一个客房,你就指挥工人们把行李都搬了进去,也就一个大行李箱和一个手提包,行李箱里都是你从三哥那搜刮来的藏书,随身带着也是怕那个小气鬼发现你逃走后又借机收回


仆人们可能是听说了你与老爷八字不合的事,都不大敢和你交流,你乐得清闲,在院子里搭了架子,把箱子里的书拿出来在太阳下晒晒


你余光看到刚刚那个少年猫一样无声无息地踮着脚走到你摊开的众书间,拿起一本翻上几页,放下,继而拿起另外一本,周而复始


你看他不过几分钟已经过手了十来本书,说是看不进去,他又百无聊赖的坚持一本一本都拿起,你便出声“我这可有藏书入的了您的眼”

少年应声“这不是在看嘛”

你转头,看着对方分明书都拿倒了,倒是皱着眉看起来一副被书中行文困恼住了的样子,你憋着笑,就直直地盯着他,少年自是感觉到了你的目光,就保持着姿势和表情许久,许是绷不住了:“你一直看着我干吗,难道是怕我偷了你这破书不成”

“没有没有,您尽管看”你放声大笑

少年摸不着头脑,放下书看着你笑

“有什么好笑的”

“你书拿倒了”


少年正要开口,大太太迈进院门来,她看着拿着书的少年,和在一旁大笑的你,小声埋冤来句“不成体统”,转头对着少年说:“书利你在这个院干吗啊”

少年挥了挥手里的书,回答:“读书啊”

大太太没注意到书拿倒的细节,表情看起来惊讶万分

大太太没有再看你或者和你说什么,看起来她已经跟陶老爷对话过了,这下来应该是来宣判你的命运的,但是她只是喊走了少年


你大概推测出了少年的身份,应该是大太太的儿子,不过两个人看起来并不如寻常母子的亲昵,不过这也不干你的事,你等他们走后就把书收回行李箱了,如果明天来让她走,也省得收拾


晚上你睡不着,认床,在陶府溜达,听到守夜的仆人们似乎在讨论什么,等你走近就作鸟兽散,不过隐约间听到上海、家法、沉井这些词,你心里有了些打算,回到屋里,从里面用凳子把门抵住了,把随身带枪放枕头下,眯着眼回想白天在陶府溜达记住的路线


舟车劳顿你终究没熬住,还是呼呼大睡了,一觉到天亮,看着抵着门的凳子还在那处,起身,把枪插入怀里,一开凳子推开门,门口站着昨天在大太太身边的丫头,一见到你,就告诉你让你去大太太屋里


到了大太太屋里,大太太身边站着那个应该名为陶书利的少年,见到你进来,少年便朝你挤眉弄眼吸引你的注意,你只瞥他一眼就转向大太太,大太太自是注意到了少年的动作,咳嗽一声,缓缓说道

“陶书利,跪下”

在你的摸不着头脑的疑惑下,少年干脆利落的跪下,用奶声奶气地声音拜了师并磕了三个响头


大太太接着便说陶家这从来也没有女先生的传统,不过她这个“乖”儿子从来是个油盐不进的混世魔王,家里请的先生气走好几个了,十多岁字也打字不识一个

见了你不知道怎么的转性了,昨天撞见在你院里看书,晚上又到大太太屋里求着让你给他当教书先生,说要读书要读书

大太太想着读的进去书总是好事,虽然你八字不好老爷嫌晦气要赶你出去,可做不了姨太太,而是给大少爷做个女先生,应该影响不大


这个身份留在陶家其实倒是顶好,干的老本行,吃住全包还有工资,家庭地位也不差,大少爷的老师

还能名正言顺的留在陶宅躲避老头子的催婚

你低着头打量着还跪在地上的大少爷头顶的旋,而且还有个挺有趣的消磨时间的消遣,你便应下了大少爷的拜师


当然谁也没想到,大太太以为自己给大少爷找了一个老师一个先生,不曾料想是给你送了个童养夫,不过这都是后话了


你看着磕完头,就起身在一旁低着头玩手的大少爷,他心不在焉的听着大太太的嘱咐,无非是让他收心,上进一点,还提到了家里“争气听话”的二少爷

一提到二少爷,陶书利就和炸了毛的猫一样,过来拉住你的衣袖就往书房走,你没有用劲,就任小孩拉着你,大太太在后面喊道:“陶书利我还没说完你干什么去”

小孩脸阴沉沉的也不回头“我和先生去读书了”

大太太没说什么,应该是回房了

到了书房门口,你兴致盎然的打量着陶书利,第一眼只觉得是个青瓷一般瞧着好看的奶娃娃,开口却是实打实的纨绔泼皮,今天他和大太太的互动,没有正常母子的亲昵,生气起来,像一个爪子没长齐的猫

让你想给他顺毛

你也顺从自己的内心这么做了,陶书利被你上下打量的目光看的发毛,冷不丁被你搂住撸了撸头毛

小孩愣了几秒,马上激烈的反抗了起来,扑过来伸出手要挠你,你小时候可是被家里魔鬼老爷子拉着冬天晨跑的人,你侧身让他扑了空,转身提溜住小孩的衣领,小孩就双脚悬空了

你乘机在小孩还丰腴着婴儿肥的脸蛋上扭了一下,白皙的脸马上见了红印

“这算拜师收的一点拜师礼吧”

你满意的放下陶书利,进了书房

大概是见证了武力值的差距,小孩没有再干什么,跟着你进了书房


TBC


评论(12)
热度(4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